李剑副院长在2023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做分会场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7-24    访问次数: 10

  2023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719日到21日在兰州召开。会议主题适应绿色与智能制药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制药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内制药工程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制药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路径与方法,以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现代制药产业发展需求。同时,组织参会的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办学点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开展办学经验交流与教学研讨。

药学院副院长李剑教授应邀,在第三分会场做了题为“基于数字化赋能制药工程专业实验改革的初步探索”报告。李剑教授介绍了实践教学改革的背景,详细阐述了微通道反应器技术、数字孪生系统和虚拟仿真系统等高端装备和智能化技术在化学原料药智能连续合成实验中的改革应用案例,最后对“连续化”和“智能化”为特色进行专业实验的改革进行了畅想。报告在现场引起了业内专家的关注和好评。


云鼎国际4118登录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云鼎国际4118登录 - 云鼎国际老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